寒仔—重出江湖

瓶邪 莱超 蝙超 all超 超受控 本命小镇!小镇莱总攻控!球球小镇多来一点,我不要只有一个人在北极圈😭

【瞳耀】空号

深夜一口玻璃渣 虐到心肝疼

Vean:

BE预警⭕️⭕️⭕️
时间线是辣鸡蓝色儿爆打猫儿后
设定是猫儿重伤苟延残喘没办法抢救了,于是在救护车上给老鼠做了深度催眠,让白羽瞳忘记展耀,并且猫儿最后发短信告诉了赵爵求他帮忙,提醒众人不要露出马脚。  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白羽瞳今年已经三十好几了。
白爸白妈这两年开始催命一样一直催白羽瞳结婚,逼着他相亲,每次看到他出去找朋友玩就紧张的要命,甚至白磬堂也时常放下和公孙的约会,给自己弟弟物色对象。好不容易这段时间相到个不错的,可也把白羽瞳折磨了个够呛。
女孩子家头发长长的,长得不特别漂亮却看着特别舒服。喜欢穿一身黑,性格也软软的,两家家长都是满意的不得了。
这天白羽瞳拎着大包小包去女方家里提亲定了日子以后,走出来竟然没什么目的地,SCI的同事们好不容易遇上放假也都各自忙着约会聚餐,于是就像为了庆祝自己即将脱离单身,白羽瞳找了个酒吧进去打算在迈入婚姻坟墓前最后痛快的喝一场。
小酒吧昏黄的灯光给人一种迷醉的眩晕感,白羽瞳一身晃人的白色,坐在吧台边上一杯接着一杯,不知不觉就有点晕乎乎的。
这时候肩膀上被人拍了拍,脸都有些烧红的白羽瞳摇摇摆摆的转了过去。
这人好面熟。
面前的男人?或许是男人,漂亮的有些过分了。看起来比自己还年轻,只是两条法令纹仿佛镌刻在他的脸上,深得抹不下去。
“嘿,小老虎。”男人对白羽瞳咧了咧嘴,露出一口整齐的牙,“怎么一个人在这喝酒,要不要一起?”然后在白羽瞳旁边坐了下来,把手上橙黄色的酒递给了他。
白羽瞳看都没看灌了下去,像是打开了什么开关一样,话匣子关不住了,和他聊了起来。
夜深了,酒吧落地窗隐隐约约透进商业街上的繁华,两人已经互换了姓名开始称兄道弟了。
“老赵啊!不瞒你说,”白羽瞳已经喝的半趴在吧台上,醉眼朦胧,“我一看到你就觉得你眼熟,我们说不定上辈子擦肩而过了八百次呢嘿嘿嘿。”
对面的赵爵好像楞了一下,“说不定呢。”他的嘴角又一次勾了起来,却泛着一丝淡淡的苦意。

第二天早上白羽瞳在一个陌生的房间醒来,他低头看看自己原封不动的一套白衣服,宿醉过后的酒臭味熏得他头疼。
出门看到坐在餐桌旁喝牛奶的赵爵,不由得抱怨起来:“哇,你就这么把我带回来丢床上,不怕我吐吗!”
赵爵慢悠悠的再喝一口牛奶,给他指了指卫生间的方向。

去卫生间的路上蹲着一只黑猫,直愣愣盯着白羽瞳看,黄色的眼睛又大又亮,仿佛盛了一汪清泉。白羽瞳想着应该是赵爵的宠物,就走过去要摸摸他,结果那猫龇牙咧嘴的叫了一声,跑走了。
  
挠挠头,说来也奇怪,白羽瞳从来没在一个认识不到两小时的人面前这么自然又轻松过,不过和赵爵的相处让他感觉很舒服,又有种莫名的熟悉感,既然是难得的假期,于是他抛开这个问题,赶紧去洗漱了。
“你这几天放假吗。”赵爵端着牛奶推开洗手间的门,靠在门框上问正在疯狂刷牙的白羽瞳。
“你怎么知道我放假?”白羽瞳口齿不清,及时收住了自己差点喷出来的泡沫。
“等会吃了早饭陪我去扫个墓。”赵爵喝下最后一口牛奶,转身就走了。
?????  
扫墓?有这么约人的吗?白羽瞳一脸懵逼,掏出手机看了看,没有信息也没有电话,寻思着结婚放假,既然警局也没什么事,不如就看看这人打的什么算盘。
  

赵爵还真带着白玉堂去了离他家不远的一个偏僻的小墓园。
他带着一大包纸钱,又从自家里抬了好几个之前整理好的,白羽瞳看不出是什么的包装箱放到了车里,还去花店取了一束貌似早就定好的花。

下了车白羽瞳沉默的跟在赵爵后面,看他熟练的绕来绕去,然后在一块墓碑前站定。
墓碑上照片里的男人很年轻,长得很好看,笑的很甜,像只吃饱喝足的小猫,嘴角上翘的弧度让人忍不住跟着一起微笑。

白羽瞳蹲在后面默默地帮着烧纸,看赵爵在墓碑边上小声说着话。
赵爵把早上搬出来的几个小箱子放到墓碑前,白羽瞳偷偷看了看,大概装着些衣服和书,貌似是几套靛青色的西服套装,还有一些书上写着犯罪心理学。

  
“…啊,我写书还是比不上你专业啊。我给你烧这么多钱,你在下边儿也不能光吃路边摊啊…你胃不好,要多吃点养胃的…还有啊…我帮你挑的衣服真的都是最好最舒服的啦…我先带几套给你,还有几套下次再带给你…这样还能多来看你几次嘛。”赵爵头枕在墓碑上轻柔的对着照片说话。
白羽瞳恍惚间抬起头看看墓碑上的照片,忽然一阵心悸,眼睛酸涩的好像马上就要流泪。
这时候赵爵拍拍褶皱的衣物站起来,正巧回头看到白羽瞳在揉眼睛。
“我的小老虎怎么啦,眼睛不舒服吗?”他慢悠悠的问。
“没事,大概是烧纸迷了一下。”白羽瞳低下头,使劲眨了眼,把最后一沓纸钱丢进火里,也站起身来跟着赵爵走了。

白羽瞳回去的路上买了几套衣服,没心没肺的在赵爵家又住了几天,临近结婚才收拾东西准备回家。

告别赵爵前一天晚上,赵爵卧室的门貌似没关紧,深夜的时候漏出来几声猫叫。
赵爵貌似起身给那只白羽瞳怎么讨好都不愿意理他的黑猫倒了猫粮,“小耀啊,都是我们把你宠坏了呀…快吃吧。”
  
白羽瞳平躺在床上,听着赵爵的声音隐隐约约穿过墙面传来,他的眼泪不知为何止不住的流。


准备婚礼期间赵爵给白羽瞳来了个电话,问他要不要再一起去扫墓。
白羽瞳觉得有些诡异,哪有人这么频繁得去扫墓,他想着那墓里的人自己又不认识,三番四次的去打扰人家总不太好,就婉言谢绝了。
不过赵爵好像因为这事有点生气,没来参加白羽瞳的婚礼。

婚礼场面不大,白羽瞳本就是低调的人,除了家里人和SCI组里的兄弟,冯杰也不在了,白羽瞳总感觉自己好像把以前有过的朋友都给忘了。
结婚之后的日子平平淡淡,白羽瞳和老婆不吵不闹,和谐美满的令人发指。

赵爵自从婚礼之后,就不怎么联系白羽瞳了,只是隔段时间会发几条短信,问问白羽瞳过得怎么样,有没有哪里需要帮助。


一个六月的晚上,赵爵时隔好几年第一次给白羽瞳打了电话。他还是那样,问白羽瞳要不要再去他家住一住,顺便陪他扫墓。
电话里隐隐约约传来了几声猫叫,听不太清。

白羽瞳沉默了一会,告诉他,“现在天气变热了,我本就懒得跑,再说最近的案子也挺复杂的。”然后犹豫了一会,又再加了一句,“况且扫墓的话,我看见你那朋友的照片感觉挺难受的…他和我也没啥关系…还是不去了吧。”话一出口白羽瞳就开始后悔,于是赶紧找了个理由把电话给挂了。


又过了两年,依旧是六月,白羽瞳的老婆出差,一天晚上两点他忽然接到赵爵的电话,赵爵的声音有些哽咽,迷迷糊糊的,像是喝醉了,又仿佛刚哭过。
他问,“小老虎呀,还记得我吗?你在干嘛呢?”电话的背景音乐貌似是那只叫小耀的猫在不停的叫。

“准备睡觉了啊。”白羽瞳说。

“那你回答我呀…你每天过得开心吗…你有没有觉得少了什么人啊?有没有觉得哪里不对啊…?”
这一连串莫名其妙的问话让白羽瞳有些奇怪,加上老婆不在家的心烦意乱,没好气的对他吼了起来“有啊!我老婆不在啊!我老婆出差了!”

电话那头沉默了好久,隐约可以听到赵爵夹杂在越发激烈的猫叫里压抑的抽泣声。白羽瞳有点不好意思,忙问他怎么了,他又什么也没说,过了好一会后把电话掐了。

后来赵爵就再也没联系过白羽瞳。



直到许多年以后,和老婆为了案子上的事大吵一架的白羽瞳出去又一次喝的酩酊大醉,混乱中拿着手机按了一串号码打了出去。
每一个数字都像刻在灵魂里一样,他貌似从没听过那个号码,拨出去的时候他又熟悉的像是自己身体的一部分。
  
后来酒吧里的人告诉白羽瞳,那天他拨过去,貌似也没等对面接不接,劈头盖脸的就是一顿骂:“王八蛋!你他妈去哪儿了啊!猫儿!我好想你…你快回来吧!”



清醒过来以后白羽瞳去查过那个号码,才发现很久以前,那个号码就是个空号了。




激情产粮 小糊剧太好看了 嚼饼和奶糕太帅了

评论(1)

热度(18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